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文忠批台大擱置管案 遴委會:請尊重決議

潘文忠今天傳出請辭教育部長,並發表聲明直批台大校長遴委會及臨時校務會議對管案爭議未徹底釐清,甚至擱置不理,造成社會紛擾。(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今天傳出請辭教育部長,並發表聲明直批台大校長遴委會及臨時校務會議對管案爭議未徹底釐清,甚至擱置不理,造成社會紛擾。(教育部提供)

2018/04/14 13:2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拋出震撼彈,表示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表達辭意,並發布聲明直批台大校長遴委會及臨時校務會議對管案爭議未徹底釐清,甚至擱置不理,造成社會紛擾。對此,台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表示,尊重教育部長潘文忠個人決定,但也請教育部尊重遴委會的決議,維護依法行政及大學自治的核心價值。

袁孝維表示,遴選委員會依大學法執行台大校長遴選,21位委員中,教育部官派代表3位,其他18位由校務會議代表依法選出,遴選過程一切合法,克盡職責,教育部3位代表全程參與,自當清楚。

有關管教授學倫部分,去年10月即已去函教育部及科技部確認後,才進入遴選程序;而有關其獨董兼職,也在1月31日加開的遴委會議中,由人事室説明完全按照程序,並無違法。

在當次會議中,並依姚立德委員建議針對教育部之疑慮逐條討論,且對特定議題投票表決,會議長達近7小時,並非「模糊帶過」。當次會議結論確認管教授當選台大校長「並無疑義」。

有關管教授在大陸兼職之疑慮,於3月24日的臨時校務會議中,已由人事室澄清,則非遴委會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