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臨時通知中風病人出院 家屬:像被趕出來沒尊嚴

黃姓男子的父親因為中風住院,豈料院方未告知家屬前,臨時通知要出院,讓家屬覺得父親像被趕出門。(記者王捷攝)

黃姓男子的父親因為中風住院,豈料院方未告知家屬前,臨時通知要出院,讓家屬覺得父親像被趕出門。(記者王捷攝)

2018/04/14 12: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家中有中風病人是許多人心中的痛,黃姓男子投訴,部立台南醫院沒有事前告知家屬,14日一早臨時通知,由於健保補助到期,要家屬安排出院,讓黃男覺得父親像被趕出來一樣,一點尊嚴都沒有,如果沒有剛好找到安置機構,父親不曉得該怎麼辦,但院方回應,醫師有告知看護出院時間,不過黃男認為,中風病人出院這麼重大的事,院方至少應該用電話聯絡家屬,質疑院方卸責。

黃男的父親因中風在二月初住進部立台南醫院,但黃男與胞兄都有工作,母親又因為脊椎退化剛剛開完刀,平時只能請黃母與看護代為照顧父親,大約一星期前,家屬得知健保補助2個月的住院費快到期,為了出院後能銜接看護機關,頻詢問護理師,何時能出院,但都被告知要主治醫師決定,讓家屬心理很緊張。

豈料14日一早,黃男還在上班時,突然接到母親通知,要安排父親出院,讓黃男相當不滿,中風病人需要24小時的照顧,醫院應該要考慮中風病人出院後的照護問題,臨時出院讓家屬亂了手腳,他自費讓父親多住院一天緩衝,並臨時安排照護機構,讓父親出院沒有後顧之憂。

院方得知訊息後認為,出院時間都有跟看護告知,是看護沒有轉達給家屬,為了彌補溝通上的問題,院方願意延後一兩週,再讓黃父出院。

但黃男對此認為,中風病人出院這麼重要的事,院方卻都連一通電話都沒聯絡家屬,推給看護是卸責,並謝絕院方的好意,寧願自費住院,也不要讓父親覺得自己像被醫院趕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