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缺工 農委會將開放東南亞4國來台打工度假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去年10月曾提出青年「打工度假」的想法,農委會本週在行政院進行跨部會協商。(資料照)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去年10月曾提出青年「打工度假」的想法,農委會本週在行政院進行跨部會協商。(資料照)

2018/04/14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去年10月曾提出青年「打工度假」的想法,農委會本週在行政院進行跨部會協商。農委會表示,外交部同意協助洽簽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等4國青年來台農村度假打工,只要勞動部、內政部同意,行政院核定後就能上路。

《聯合報》報導,農委會將農村度假打工的資格限制為在台新移民的親屬,並且年齡為20到45歲的青壯年,希望每年人數為800至1000人,每人核發180天的停留時間。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朱建偉表示,在台新移民的親屬必須經由新移民協助到各地農會申請取得資格,才能夠在當地申請打工度假簽證來台灣,能夠減少行蹤不明的疑慮,另一方面也能解決住宿問題。

報導提到,這次洽簽的東南亞4國,因為有薪資誘因,再加上來台從事農業打工度假,可以學習台灣農業技術,越南已經表態非常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