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文錯一題罰寫100~400次 國中生慘寫5000次「快瘋了」!

雲林某國中英文老師規定,英文考試錯一題罰寫100到400次,學生寫到快瘋了!(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某國中英文老師規定,英文考試錯一題罰寫100到400次,學生寫到快瘋了!(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04/13 16:4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另類體罰?英文考試錯一題罰寫100到400次,有學生要寫5000次,被罰的學生寫到快瘋了!雲林縣教育處長梁恩嘉說,這是什麼時代了,還有這麼不合時宜的教育方式,過度的懲罰寫只會適得其反,達不到原先的教育目標,會在校長會議開會時加強宣導。

雲林一名國中英文老師,要求學生英文考試寫錯,要罰寫錯的英文題目,學生可抽籤決定罰寫次數,幸運的同學抽到0次就不用寫,但倒楣的,可能抽到100次或400次,這個同學抽到每題寫100次,共得罰寫2000多次,寫到快瘋了;但他還不是最慘的,有人居然得寫5000次!

梁恩嘉說,這已經是另類的體罰而非教育方式,如果真要罰寫,應該在3到5次,強化讓學生記憶即可,而非重複罰寫,這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有學生說,寫錯罰寫可以接受,抽籤決定罰寫的次數也很好玩,但400次實在太多,她最多能忍受罰寫50次;也有些學生說,最多20次就很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