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式海鮮煎餅 簡單步驟在家輕鬆完成

海鮮煎餅是韓國常見的家常菜餚。(記者沈昱嘉攝)

海鮮煎餅是韓國常見的家常菜餚。(記者沈昱嘉攝)

2018/04/16 07: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隨著韓國文化在台灣的流行,韓式料理在台灣的能見度也日漸提高,但大家仍是會吃不會煮,常常看著韓劇也想跟著劇中的歐膩一起自己弄韓國料理,本週就由發源自日本、在韓國亦有教室的ABC Cooking Studio台灣資深老師林秀妃為大家示範韓式家常菜中常見的海鮮煎餅。

林秀妃也提到,這次是以糯米粉與低筋麵粉製作煎餅的麵糊,吃起來口感會有鬆軟的感覺,若是想要有QQ的口感,可以將低筋麵粉換成磨碎的馬鈴薯泥,放在海鮮煎餅裡面就會有QQ的口感了。

海鮮煎餅

食材:花枝200g、蝦子8隻、韭菜40g、糯米粉60g、低筋麵粉100g、蛋液45ml

調味料:醬油2小匙、鹽少許、芝麻油1大匙

沾醬:醬油4小匙、醋2小匙、砂糖3g、蒜泥10g、白芝麻粉5g(可用白芝麻代替)、韓國辣椒粉1g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做法:

1. 韭菜去根部後切4公分長段,花枝切2x3公分長條型,蝦子以鹽水清洗一次後沖清水洗淨挑除腸泥並去殼,再次以鹽水和清水洗淨後吸乾水分切小塊。

2. 取一盆,加入糯米粉和水160ml混勻後,倒入低筋麵粉和蛋液拌勻,再放入醬油和鹽攪拌,最後加入花枝、蝦子與韭菜混勻。

3. 將沾醬的材料混合放於一旁備用。

4. 起鍋加入沙拉油4大匙熱鍋後,倒入麵糊塑形成餅狀以大火煎3分鐘翻面,再淋上芝麻油,並用鍋鏟將煎餅壓平,煎2分鐘後起鍋並切片裝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