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人就有1人高血壓 彰建置雲端血壓

為鼓勵民眾定期量血壓,彰化縣衛生局建置雲端血壓系統,供醫療人員診斷參考。(記者張聰秋攝)

為鼓勵民眾定期量血壓,彰化縣衛生局建置雲端血壓系統,供醫療人員診斷參考。(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13 14: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根據醫學統計,國人約4個人中就有一人是高血壓患者,64.8%的腦中風和48.2%的心臟病都跟高血壓相關,多數人卻未有定期量血壓的習慣,彰化縣衛生局為此特別建置雲端血壓系統,鼓勵民眾善用網路科技帶來的便利性,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套健康守護的系統,建置在全縣27個鄉鎮市衛生所,民眾只要利用健保卡量測血壓,即可將血壓值上傳至衛生所資料庫及看診畫面,既可減少資料輸入造成的錯誤,一併解決民眾時常忘記攜帶血壓記錄本的問題。

葉彥伯表示,更棒的是,這套雲端系統可以整併民眾的血壓資料,繪製成曲線圖,讓醫療人員對患者做出更準確的判斷,同時也可由數據的建置,提醒民眾定期量血壓,遠離腦中風與心臟病的威脅。

根據健保署資料顯示,96年至105年糖尿病就醫人數逐年增加,10年期間,彰化縣糖尿病患由5萬8176人,增加為9萬0279人,增加幅度高達55%,3成6病患在基層院所就醫。

因應糖尿病患自我照護需求提高,以及就醫地域性,衛生局聘請縣內5位新陳代謝專科醫師,強化與基層醫師、營養師、護理師和社區藥師互動交流,這個月開始將以半年時間,全縣將舉辦14場次專科諮詢活動。

諮詢內容主要針對糖尿病友的檢驗結果、血糖監測、用藥、護理,以及病患營養問題,葉彥伯表示,衛生局希望藉由專科醫師的建議與輔導,強化精進基層醫師熟悉糖尿病用藥與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