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光科大創意市集 傳統服飾走秀真亮眼

學生展示的各國傳統服裝,包括越南、泰國與印尼等國。(記者張瑞楨攝)

學生展示的各國傳統服裝,包括越南、泰國與印尼等國。(記者張瑞楨攝)

2018/04/13 14:1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僑光科技大學今天(13日)在東協廣場,舉辦別開生面的「泰精彩、熱情泰國創意市集」活動,學生發揮創意,賦予餐飲與手作商品各種東南亞國家的意向,甚至向嫁到台灣的越南新移民學做春捲的技巧,並有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家的傳統服飾走秀,僑光科大希望學生能踴躍與東南亞移工交流,擁有更多元國際觀,並推動繼光週邊商圈成為「國際友善商圈」。

這場活動從12名學生擔綱的走秀開場,展示越南、泰國與印尼的傳統服飾,其中,最清純的莫過於越南女孩的傳統穿著,斗笠搭配大紅玫瑰圖案的飄逸衣服,深具強烈的東方元素,最「富貴逼人」的是泰國的王妃服飾,金黃色搭配亮眼紅色的衣服配色,相當的華麗;另有傳統泰國女子的金色斜肩衣服,也顯得輝煌亮眼。

緊接著是學生展售的26個創意攤位,這些攤位由僑光科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生活創意設計系、旅館與會展管理系學生打造,生活創意設計系副教授李世珍說,她在創意思考的課程中,激發學生從泰國的文化意向聯想,設計各種手工藝品,再透過包裝創意呈現出來,例如介紹販售手工皂的「泰甜」攤位,就是從泰國潑水節發想,手工皂的芬芳氣味,潑水之後用來洗滌身體,會湧上甜甜的療鬱滋味,攤位「泰繩金」則是從金色的泰國文化重要元素發揮,用金色的繩子材料,製作成環保手提袋。

現場還有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吳姿儀、邱喬徽,穿上傳統服飾,打扮成越南小姑娘,販售自製的春捲,兩人說,他們這組學生共8人,每天都到東協廣場旁,向來自越南的新移民學越南餐點,春捲要好吃的秘訣有二,新鮮與入鍋時間恰到好處。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這場活動也是履行大學的社會責任,不同學院與學系,在活動的規劃與展示中集思廣益,甚至還能磨練學生的「銷售話術」,也期待台中市中區繼光週邊商圈,能成為多元族群文化共存共榮的「國際友善商圈」。

泰國傳統服飾(圖中)最為華麗。(記者張瑞楨攝)

泰國傳統服飾(圖中)最為華麗。(記者張瑞楨攝)

學生從泰國文化元素構思商品,另有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的女學生販售春捲(圖中)。(記者張瑞楨攝)

學生從泰國文化元素構思商品,另有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的女學生販售春捲(圖中)。(記者張瑞楨攝)

以金色為主的泰國傳統服飾,最為金光閃閃。(記者張瑞楨攝)

以金色為主的泰國傳統服飾,最為金光閃閃。(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