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標!田基進駐高鐵彰化站 土地競標創新高

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土地標售情況由冷轉熱,今年住宅區難得出現競標,每坪價格接近10萬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土地標售情況由冷轉熱,今年住宅區難得出現競標,每坪價格接近10萬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4/12 19:2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田中基督教醫院(簡稱「田基」)進駐彰化高鐵特定區案,衛生福利部明將公佈審核結果,在未公佈之前,特定區內的土地行情看俏,彰化縣政府日前完成今年首次土地標售,一口氣競標賣出8筆住宅區土地,每坪標售從最低8萬4000元到9萬9000元,土地標售收入共1億8563萬元,單坪售價創新高。

這次標售土地總面積共7133平方公尺、約0.71公頃,土地都是位於彰鐵彰化站西南角,臨12米路寬的三民路接近斗中路段,起標價每坪從8萬2000元起跳,競標出價最低的每坪8萬4000元,最高每坪約9萬9000元,每筆標售面積從61坪到912坪不等。

縣府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這次,鎖定個體戶為標售對象,首度推出單筆百坪之內的住宅建地,標售結果開出紅盤,下個月(5月)16日進行今年第2次標售,標售價格和條件與第1次相同。

高鐵彰化特定區轄區田中鎮、社頭鄉,醫療資源匱乏,居民就醫得往員林市或埔心鄉,甚至是南投縣竹山鎮,就醫不便,去年,傳出彰化基督教醫院擬在高鐵彰化特定區蓋田基醫院,土地座落點在高鐵田中路1段與高鐵東一路1段路口,高鐵特定區交易逐漸由冷轉熱。

縣議員蕭淑芬說,高鐵彰化站開發剛起步,發展尚未成熟,近年來,民眾看著土地長雜草形同閒置,心都很痛,難得出現土地競標是好現象。

縣議員黃育寬表示,高鐵彰化站土地價格越賣越高,目前借款利息低,不急著拋售和出清,等田基真正入住,發展成熟再標售,屆時,賣土地收入還清開發借款,盈餘利潤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