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悲慘命運孩童發聲!蒙古弱勢童與台灣偏鄉少年唱出天籟

藍天合唱團。(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藍天合唱團。(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8/04/12 18:0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世界各個角落,有許多孩童面臨暴力對待,過著悲慘的日子,由蒙古弱勢童組成的「藍天合唱團」,透過歌聲唱出世人對受暴孩童的重視,今22名團員抵達台灣,將與來自台灣偏鄉部落「台灣兒童合唱團」攜手演出,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只要你我挺身,就能終止兒童受暴,也號召捐款支持國內外兒童保護與兒童權益倡導工作。

藍天合唱團成立於2004年,初代成員為居住在世界展望會所支持街童安置中心「燈塔之家」的孩子,他們在合唱團裡學習歌唱及樂器演奏,提升自信與自尊,更重新感受「家」的溫暖。如今,藍天合唱團成員除了燈塔之家的孩子們,也加入烏蘭巴托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並曾在蒙古及韓國、新加坡、台灣演出,以歌聲為世界弱勢兒童發聲。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合唱團的成員個個都來自問題家庭,家中普遍存在家暴、遺棄、酗酒、童工、人口販賣等問題。16歲的Ariungegee,母親殺祖母遭判刑,被指為謀殺犯之子的她及妹妹,受盡祖父及阿姨的暴力對待,被救到收容所又遭到霸凌,命運極為坎坷;14歲的Duurenjargal,母親自小就去世,受到繼母虐待外,父親沉迷酒精,缺錢花用把她推到街上擦靴子。

這些孩子的悲慘命運,大多起因於貧窮,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的資料指出,在蒙古有36.5%的5至14歲的兒童生活在貧窮線下,很多家長輕忽了親職教育也因酗酒而衍生家暴問題。蒙古整體社會氛圍缺乏對兒童權利的重視,並且普遍認為體罰是培養兒童紀律的一種方式根據統計調查,估計有47%年齡介於2至14歲之間的兒童都曾經歷過遭受其他家庭成員的體罰。

為鼓勵更多民眾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藍天合唱團來台,於本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高雄、花蓮舉辦的「Stars in the Blue Sky終止兒童受暴音樂會」,與台灣原住民小朋友共同演出。而今天活動記者會也由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原鄉青少年-尤敏兄弟,透過歌聲、吉他、木箱鼓,與合唱團一同演唱「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動主題曲〈呵護〉表示歡迎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