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油不只可燉雞還能用來傷口消腫?食藥署這樣說......

近來通訊軟體與網路上盛傳若身上的傷口發炎腫脹,可以利用麻油塗抹患處,以幫助消腫,被食藥署鄭重否認。(資料照)

近來通訊軟體與網路上盛傳若身上的傷口發炎腫脹,可以利用麻油塗抹患處,以幫助消腫,被食藥署鄭重否認。(資料照)

2018/04/12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通訊軟體與網路上盛傳若身上的傷口發炎腫脹,可以利用麻油塗抹患處,以幫助消腫,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2)日出面抨擊該訊息缺乏根據,民眾若被誤導恐延誤就醫、加劇病情。

食藥署指出,不論是「白麻油」、「黑麻油」、「香油」等麻油產品,雖然製材與生產過程不盡相同,但均為不具有任何治療效果的食品,沒有藥品可幫助人體預防、治療或減輕病痛的功能,民眾若感到健康出問題,最好把握黃金治療時間就醫,且謹遵醫師囑咐。

食藥署提到,虛擬世界或坊間流傳關於藥品、食品的謠言甚囂塵上,都與我國民眾重視養生、健康意識抬頭有關,但諸多傳言浮誇且缺乏根據,沒有被科學檢驗過,導致民眾們手足無措,因此收到這類訊息,切勿轉傳他人,應斷然拒絕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