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證實 公費疫苗今年仍採三價

衛服部拍板,今年公費疫苗仍採用三價疫苗。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衛服部拍板,今年公費疫苗仍採用三價疫苗。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1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因判斷病毒株失誤,導致公費三價流感疫苗效用大減,也讓是否更換為涵蓋範圍更全面的四價疫苗成為討論焦點。但衛服部長陳時中表示,今年仍確定採用三價疫苗。

WHO原本預測今年的B型流感病毒株應為「維多利亞型」,但在年初卻傳出實際上流行的是「日本山形株」,當時的台大臨床數據顯示,有3分之2的病人感染的是「日本山形株」,而公費三價疫苗僅涵蓋A型流感H1N1、H3N2及B型流感維多利亞株,四價疫苗才有包含「日本山形株」。

原先陳時中拋出採購四價疫苗的想法,但衛福部三月中召集專家學者召開聯席會議後,建議公費流感仍應採用三價疫苗,到2022年再導入四價疫苗

陳時中已在昨日證實,疫苗採購案已經定案,今年確定延用三價疫苗,數量為600萬劑,10月份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