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克柏續作證 坦承自己的個資也被賣

2018/04/12 01:36

〔中央社〕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告訴國會議員,8700萬筆臉書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使用一事,他自己的個資也在其中。

祖克柏繼昨天接受參議員近5小時提問後,今天續赴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接受議員拷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伊蘇(Anna Eshoo)逼問祖克柏,是否他的個資也包含在售給「惡意第三方」的資料中,祖克柏回答「是的」。

路透社報導,祖克柏坦承自己的個資也難逃劍橋分析之手,凸顯縱如祖克柏這樣技術嫻熟的臉書創辦人,也難以完全保護個資免遭有心人士利用。

眾議員帕隆(Frank Pallone)一開始就問「連臉書都無法有效掌控資料,消費者又要如何掌握自身個資」。眾議員們頻頻直指用戶無法控制自己在臉書的個人資料,祖克柏則提出辯解。

祖克柏說:「每當有人選擇在臉書分享東西時..就會有掌控機制,沒有淹沒在別的設定裡,就在臉書上。」

穿著深色西裝與領帶的祖克柏不斷為臉書的隱私機制辯護,表示用戶能掌握自身個資並決定分享什麼內容。但當被問到是否自己的資料也遭人不當利用,他則回答「是」,但未給更多細節。

法新社報導,祖克柏也表示,對社群媒體公司訂出規範是無可避免的事,但他提醒這類規範恐也會妨礙產業成長。

祖克柏說:「網際網路在全球人們的生活裡持續增長,我認為制訂相關規範是無可避免的,但我認為你們必須對制訂規範一事謹慎以對。很多時候,較大或資源規模像我們這樣的公司要遵守規定很容易,但較小的新創公司可能會很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