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國小回百年校舍拍畢業照 留下歷史回憶

學甲國小今年兩班畢業班師生,在百年校舍前拍下畢業照,今昔對比,留下難得的歷史照片和回憶。(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國小今年兩班畢業班師生,在百年校舍前拍下畢業照,今昔對比,留下難得的歷史照片和回憶。(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11 20:5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隱藏在台南市學甲區天仁工商校園內的汽修實習工場,是學甲國小前身日治時期學甲公學校的老校舍,學甲國小今年兩班畢業班師生今專程到百年校舍前拍下畢業照,今昔對比,留下難得的歷史照片和回憶。

學甲國小今年初才獲悉日治百年校舍竟然還保存良好,校長蔡玉葉上月112周年校慶時,特地帶全校師生回到百年校舍巡禮合影留念,絕大多數的師生和家長這才知道學甲國小還有棟被人遺忘的老校舍。

蔡玉葉說,回老校舍前拍畢業照覺得很感動,世紀老校學甲國小不僅有豐厚的文化、優質學風傳承,更在校舍建築中融入相同的元素,從這棟百年校舍到現在的大智、大仁、大勇、幼教大樓,每一棟都有拱門造型的元素,古樸細緻,一脈相承。

兩班48位準畢業生事先也不知要到百年校舍拍畢業照,覺得很驚喜,能留下此特別紀念照,且被收藏在畢業紀念冊及校史室中,真是特別的在校回憶。

學甲國小前身是民國前6年成立的學甲公學校,起初借用學甲慈濟宮廂房上課,民國7年(日本大正7年)遷移到新建的後社新校舍(今天仁工商汽修實習工場)上課,再於民國29年遷到學甲國小現址。民國47年天仁創校後,完整保存教室外觀原貌,拱門牆壁的造型最特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