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禮無效! 新北設籍人口不增反減

新北市政府官網統計至10日的人數,較上個月6日398萬6519人,少了157人。(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政府官網統計至10日的人數,較上個月6日398萬6519人,少了157人。(記者何玉華翻攝)

2018/04/11 19:3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3月7日推出「住在新北、設籍新北」抽獎活動,鼓勵生活在新北市、但尚未設籍的居民遷入戶籍,活動還提供總獎額超過1500萬元的大獎;時隔1個月,入籍人數不增反減,想要以獎品的方式鼓勵民眾入籍的方式失效;民政局長江俊霆認為,與選舉年有很大因素,民眾因為關心家鄉的選舉,不願在選前異動戶籍。

民政局宣布記者會當天,統計至3月6日的在籍人數為398萬6519人;時隔1個月,市府官網秀出的在籍人數為398萬6362人,不增反減,少了157人。民眾認為,不知道為什麼要舉辦這活動,與其送獎品,還不如有實質的誘因,包括改善環境或福利補助。

從南部北上租屋工作的陳先生說,曾經想過遷戶籍,但沒有房子,房東平常就難相處,更別談讓他落籍;他說,新北房價這麼貴,小資族根本買不起,設籍活動的獎勵都是表面的,實際上還是要看福利政策,尤其青年宅看得到吃不到,讓他很有感、很心酸。

民政局解釋,遷出人口增加跟年後死亡人數較高有關係,局長江俊霆則研判是受年底選舉影響,民眾設籍滿四個月才有投票權,而新北市是一個大型的移居城市,有許多關心自己家鄉的選民,會為了投票將戶籍遷回或暫不遷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