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院候用主任參訪 坪林國中學生翻轉教與學角色!

學生不僅會泡茶,還充當老師教大家如何泡好茶。(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不僅會泡茶,還充當老師教大家如何泡好茶。(記者翁聿煌攝)

2018/04/11 20: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全國國中候用主任儲訓班到訪新北市坪林國中,校方交由各班學生充當小主人,扮演各類課程及活動導覽解說,學生們使出十八般武藝,還拿出各種教學道具,認真介紹社團特色,成為學校最佳代言人。

國教院全國國中候用主任儲訓班學員一行30人至坪林國中,觀摩學社團推展的經驗,校方安排學生負責全程接待、介紹及導覽,學生們全力以赴,像是單車社搬來腳踏車介紹車子細部構造及零件,還示範維修技巧;直排輪曲棍球社重裝上陣,穿著直排輪溜進會場,氣勢令人震懾;木工社拿來製作中的半成品,與現場來賓玩猜謎,讓來賓猜他們預計完成什麼作品。

分組跑關行程也由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帶領來賓輪流參觀各個社團實際的上課狀況,習茶多年的學生擔任茶主人,示範專業泡茶要領,細心指導每個來賓初泡茶步驟,師生角色互調,形成有趣畫面。

學生陳璽涵說,擔任學生引導員很開心,她注意到主任們很喜歡校園,下次還有機會,希望能用管樂團表演來歡迎他們,學生曾秀文說,她負責沏茶給主任們喝,也教他們泡茶,謝謝大家誇獎她很專業,泡的茶香很濃郁。

坪林國中校長歐志華說,學校注重學生的均衡發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課程,目前共有直排論曲棍球、擂鼓、木工、單車、茶藝、服務學習體驗及羽球社等7個社團,來賓參訪剛好提供大家表現機會,學生更開心。

學生們唱作俱佳,介紹直排輪曲棍球的裝備與用途。(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們唱作俱佳,介紹直排輪曲棍球的裝備與用途。(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