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青草湖佈滿布袋蓮 遠眺湖面宛如草原

新竹市府今天已出動20多名清潔人員進行人工打撈。(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府今天已出動20多名清潔人員進行人工打撈。(記者王駿杰攝)

2018/04/11 12:27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五○年代因電影「難忘的鳳凰橋」聲名大噪、並列為全台八景之一的新竹市青草湖,被民眾反映水質優養化嚴重,近期湖面遭大批布袋蓮掩蓋,遠望猶如另類草原,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

市府城市行銷處副處長林正光指出,青草湖布袋蓮淤積嚴重問題這兩年特別嚴重,市府都有定期派員清除,去年共清除2萬餘包布袋蓮,今年又暴增了,今天已出動20多名清潔人員進行人工打撈,據統計,從農曆年前至今共清出史上最多、約6萬包(3百噸)的布袋蓮,但生長速度實在太快,遠遠超過打撈的效率,預計要花上1至2週才能清完,之後會觀察生長情形,持續打撈。

林正光說,最近因天氣逐漸轉熱,湖面水質不佳、溶氧率低,導致湖面優養化又佈滿布袋蓮,但真正導致水質優養化的原因在於水源源頭的廢污水,只要源頭控管得當,就能減緩優氧化速度,會和環保局研議,加強上游家庭、工廠污水排放稽查和水質監測。

反映民眾說,曾名列全台八景之一的竹市青草湖,市府去年夏天力推力式划槳等水上活動,清晨、傍晚的青草湖時有水鳥低空飛過,景色迷人,一度吸引民眾目光,但不久就因布袋蓮快速生長,整個湖面呈現綠油油的「草原」狀,實在可惜。

也有民眾將青草湖「草原」狀拍照,PO上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但網友紛紛表示「布袋蓮無解...生長很快」、「前一個月有清過,我有看到,又長回來了」、「湖就是要有這些才能看出它的美啊⋯」。

相關影音

新竹市府今天已出動20多名清潔人員進行人工打撈。(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府今天已出動20多名清潔人員進行人工打撈。(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