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抽菸、沒病史仍罹肺腺癌 幸健檢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2018/04/11 12:11

北榮台東分院家醫科醫師黃偉倫提醒民眾,不要輕忽自身的肺部健康狀況。(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60歲黃姓婦人生活作息規律、不抽菸、家族也無癌症病史,卻透過「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LDCT)」提早檢出早期肺炎,台北榮總台東分院家醫科黃偉倫提醒,近期篩檢發現非高風險族群民眾也檢出早期肺腺癌,民眾應注意自身的肺部健康狀況。

移居美國30多年的黃姓婦人,每年固定回老家台東探視八旬高齡母親,一次陪同母親就醫機會,順道接受健康檢查,竟發現肺部結節,返美後進一步追蹤診斷,確定罹患早期肺腺癌,經切片與手術治療後康復。

黃婦近日回到最初篩檢出病徵的北榮台東分院,向黃偉倫表達謝意並分享抗癌經驗,黃婦表示,移民美國後經營餐廳,平日生活作息規律、不抽菸,家族也無癌症病史,也沒有長期咳嗽等不適症狀,對於臨時起意的健康篩檢診出肺腺癌感到慶幸,才得以及早治療。

黃偉倫說,肺癌近年發生率增高,患者因呼吸喘、久咳不癒、痰中帶血等症狀就醫時,已是晚期癌症,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可在無症狀時就能發現早期肺腺癌病灶,接受手術與其他輔助治療之後,成功康復的案例越來越多,黃姓婦人就是透過定期且是當得檢查來掌握,目前已回復原有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