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葉俊榮任教職赴中講學、非當官時

徐國勇今天接受電台專訪。(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徐國勇今天接受電台專訪。(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8/04/11 11: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遭質疑在浙江大學兼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接受電台訪問表示,葉俊榮當時是在台大教書,與擔任行政職的人不能出去是兩回事,不是當官,葉俊榮昨天已面對說明;但管中閔的部分,到現在他都還沒跟教育部解釋。

葉俊榮遭質疑在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擔任兼職教師,他昨天表示,在台灣大學專任教授期間,曾至浙江大學短期講學,屬於一般學術交流常態,完全符合規定。

徐國勇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葉俊榮是否應該請辭時表示,當有人質疑,第一時間應該面對,葉俊榮昨天立即出來面對;葉俊榮當時是在台大教書,不是當官,這部分與行政職不能出去是兩回事。

葉俊榮出面說明後,事情是否結束?徐國勇說,要看教育部,這是教育部要處理的,教育部昨天也有發布新聞稿。

主持人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知道後,是否認為這件事與葉俊榮擔任內政部長沒有衝突?徐國勇表示,他沒有聽到賴清德的意見與態度。至於教育部是否會偏袒葉俊榮?徐國勇說,不會。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擔任企業獨立董事、到中國大陸兼職等爭議,人事案遲未被教育部核定。徐國勇說,教育部依職權處理。部長是政務官,為政策負責,只要是單一部會的事情,就由部會處理。今天報載,葉俊榮第一時間出來講清楚,報載「管中閔去十幾次,也應該講清楚」。

賴清德是否全力支持教育部決定?徐國勇說,政策是教育部自己決定,決定後,行政院支持;有些東西,政務官如果覺得跟自己做法不一樣,就是接受或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