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囝仔「猴賽雷」 錄取8所世界知名大學

中興高中學生林高平(中)錄取美國普渡大學等8所外國明星大學,抱著感謝的心情,和校長王延煌(左)和導師陳維敏(右)合影。(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學生林高平(中)錄取美國普渡大學等8所外國明星大學,抱著感謝的心情,和校長王延煌(左)和導師陳維敏(右)合影。(記者陳鳳麗攝)

2018/04/10 19:4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國立中興高中學生林高平申請美加英港等世界頂尖大學,共錄取美國普渡大學等8所明星大學,其中5所名列世界百大名校。喜歡資訊工程的他,美國高考SAT考了1540分的高分,林高平說,夢想是希望學成後,朝國際電競相關產業發展,不讓韓國等國家專美於前!

林高平就讀國立中興高中數理資優班,因為決定赴外國讀大學,今年沒有考學測,而參加SAT(全美學科評鑑考試),拿到1540分高分(滿分1600分),今年3月起開始申請國外知名大學,共錄取美國、英國、香港、加拿大等國8所大學。

中興高中校長王延煌說,林高平對資訊工程最有興趣,這次錄取的大學校系,也偏向資訊、機械、電機、計算機科學等科系,其中,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美國普渡大學名列世界百大名校,另外,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英國愛丁堡大學和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也都是很好的大學,對一個南投孩子而言,可說是極不容易的事!

林高平則說,其實自己在申請學校的過程也遭遇很多挫折,雖錄取8所大學,卻也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等12所世界名校拒絕,代表自己的實力仍不夠,對推薦和幫助自己的導師陳維敏等師長很過意不去,但是未來會更努力,將來能朝夢想「國際電競相關產業」發展。

林高平將從香科技大學工程學院與美國普渡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兩校系中擇一就讀,目前排名世界17的香港科技大學將提供第一年的半額獎學金,即補助一半的學費,因此,選擇的可能性又增加。

林高平也說,這次去上海參加英國劍橋大學面試,台灣學生極少,中國學生則一大堆。另外,3年前姊姊林于意申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時,有6萬人申請,今年則多了一倍,增加的多半是中國的學生,這對台灣學生是一個值得注意的訊息,代表台灣學生要更加油!

林高平錄取8所國外大學,其中有5所是世界百大名校,中興高中貼出榮譽榜狂賀。(記者陳鳳麗攝)

林高平錄取8所國外大學,其中有5所是世界百大名校,中興高中貼出榮譽榜狂賀。(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