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農第三代劉倚瑩變身插畫家 畫出在地店家特色

鹿野茶農第三代劉倚瑩從小就愛畫畫,畫風受肯定,常受邀繪製鹿野在地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茶農第三代劉倚瑩從小就愛畫畫,畫風受肯定,常受邀繪製鹿野在地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2018/04/10 19:2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鹿野高台茶農第三代劉倚瑩在工作之餘,變身插畫家,用筆畫出鹿野鄉在地店家特色,一手繪製的「農遊鹿野、旅圖愉快」導覽地圖,還成為鹿野地區索取率最高的旅遊摺頁。

從小跟著父母學製茶、賣茶的劉倚瑩,心中一直有個成為畫家夢想,劉倚瑩說,5年前到台東市區學畫,在老師江美惠的指導下,自己越畫越有信心。

「最愛還是插畫。」劉倚瑩表示,學畫後,常將家鄉入畫,3年前獲邀繪製台東縣政府與鹿野地區商家共同設計的「鹿影卡」智慧明信片,初試啼聲受到肯定,有了第一套作品後,不少店家欣賞劉倚瑩的畫風,主動邀約。

劉倚瑩坦言,繪畫純粹是興趣,從未想過成為職業插畫家,3年來除協助少數店家設計、彩繪,多數作品仍以鹿野鄉為主。

去年縣府發行的「農遊鹿野、旅圖愉快」導覽地圖,介紹鹿野鄉內23個店家,劉倚瑩說,全都是熟識多年的朋友,畫起來格外順手,畫出每個店家特色及店主人的神韻,讓民眾可以一眼明瞭。

劉倚瑩畫出自己的特色,連劉母也由早期的反對轉為支持,還逢人就說「我女兒很會畫畫喔!」是劉倚瑩畫插畫後最大的收穫。

劉倚瑩繪製鹿野特色店家,畫出每個店家及店主人的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劉倚瑩繪製鹿野特色店家,畫出每個店家及店主人的特色。(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