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草莓世界草莓園開放學生免費採 大人小孩都開心

新興國小親師生一起到「草莓世界」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新興國小親師生一起到「草莓世界」採草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4/10 13:1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草莓產季進入尾聲,台中市潭子區「草莓世界」觀光果園今天開放2公頃草莓園,供鄰近的新興國小學童免費採草莓,有阿嬤帶著孫子一起來,347名親師生一起開心採草莓,校方並現場戶外教學,讓學童了解「草莓的一生」,不到半小時,幾乎人手一斤草莓,小朋友說:「好想現場吃,但老師說不可以」。

一起採草莓囉!新興國小學童今天上午到草莓世界體驗採果樂,看著一顆顆鮮紅欲滴的可愛草莓,學童拿出小剪刀小心翼翼剪下,高年級學生手腳俐落,三兩下就是一籃又大又紅的草莓;幼兒園小朋友則在老師及家長指導下慢慢剪,幼兒園的鄭予暄說,草莓好大好漂亮,很想馬上吃,但老師說「不可以」。

三年級的賴巧玲說,之前和家人一起來採草莓,媽媽一直叮嚀「不要採太多」,今天終於可以盡情放心採;阿嬤陳春鶴則說,難得可以跟全校一起採草莓,孫子很奇待,前一晚就備好各項工具,希望留下美好回憶。

新興國小附幼主任李介慈表示,校外教學也曾去赤腳ㄚ、大木塊生態農場等,第一次來採草莓,並配合規劃「草莓學程」,除先在校內教導孩子認識草莓的匍匐莖、小白花及果實,接著指導採果技巧,之後還有烹飪課程,草莓果醬、鬆餅及草莓勞作。

「謝謝草莓爺爺!」小朋友大聲感謝果農許明興開放果園供學童免費採摘草莓。新興國小校長周文杰表示,校方這學期推動亮點生態教育計劃,結合社區特色教學農場,透過草莓專家教學,讓親師生認識草莓生長情形,感謝果農許明興讓孩子認識草莓產業。

草莓世界開放新興國小學童免費採草莓,小朋友採好採滿。(記者歐素美攝)

草莓世界開放新興國小學童免費採草莓,小朋友採好採滿。(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