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神明「英語嘛也通」 廟宇導覽7月上線

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推動廟宇英語友善環境,邀請外語部落客高手參訪台南廟宇。(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推動廟宇英語友善環境,邀請外語部落客高手參訪台南廟宇。(記者洪瑞琴攝)

2018/04/10 11:5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推動廟宇英語友善環境,繼去年率先全國推出雙語籤詩,今年再加碼英語導覽,預計7月開始上線,遊客到廟裡掃描QR Code,即可有30分鐘的英語導覽服務,「神氣活現」英語嘛也通!

今天市政府英語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簡稱二官辦)特別邀請外籍寫手參訪,將駐台南一週,為9間寺廟的建築特色、神祇事蹟量身打造導覽內容,後續由外國人配音。

邀請的外籍專業人士,包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作者Piera Chen及Joshua Samuel、澳洲籍部落客Monica Mizzi、ICRT主持人Robert Dawson,以及外籍教師Andrew Jackson等,每個外籍寫手駐地期間,都會搭配一位英語文史導覽解說人員全程陪伴。

二官辦表示,我們過去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提供「我們認為重要的資訊」給外國人,但常常忽略文化背景因素,所以外籍遊客可能看不懂,現在「從外國人的角度出發」,由外籍寫手撰寫寺廟導覽解說內容,希望提供更生動、有趣的宗教文化之美。

參與計畫的寺廟,包含台灣首廟天壇、大天后宮、北極殿、安平開台天后宮、台灣府城隍廟、台灣祀典武廟、鹿耳門天后宮、台南大觀音亭暨興濟宮、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二官辦主任李賢衛表示,英語友善寺廟的試辦成效「超乎預期的好」,例如,去年南市國際龍舟賽時間,市府招待的外國大使們就非常喜歡雙語籤詩,爭相嘗試,然而,對於想深入了解寺廟文化外籍遊客而言,單憑英文簡介恐有不足,搭配英語導覽解說相得益彰。

外語部落客高手參訪台南廟宇。(記者洪瑞琴攝)

外語部落客高手參訪台南廟宇。(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