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界大事!2018台灣「野創盃」麵包烘焙賽8/17、18日登場

2018台灣「野創盃」麵包烘焙賽今天宣布起跑,去年有87所高中職和大學生組隊參賽,強調使用台灣本土小麥及雜糧為食材。(記者林曉雲攝)

2018台灣「野創盃」麵包烘焙賽今天宣布起跑,去年有87所高中職和大學生組隊參賽,強調使用台灣本土小麥及雜糧為食材。(記者林曉雲攝)

2018/04/10 10: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也有本土小麥、麵粉!」烘焙界的大事、2018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賽,今天宣布將在8月17和18日登場,去年有87所高中職和大學生組隊參賽,今年賽事更特別指定台灣本土雜糧(薏仁、蕎麥、芝麻、紅藜等)作為創作成品的重要成份材料,選手需對於台灣本土雜糧特性有深度研究,運用所學與創意思維,在競賽活動中穩健展現才能奪名。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表示,自2011年起,全教總與喜願行(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團體合作,於全國各中小學推動「麥田見學」計畫,為台灣雜糧的食農教育開創新的里程碑。迄今更以「咱糧學堂」之名,持續推動校園近土親農教育活動長達7年,影響所及之社區家長與師生,不計其數。

張旭政表示,為貼近台灣農糧發展趨勢、強化教育產業需求職能、構建農食與應用的平台,希冀串聯全台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的教學動能,促發技職體系萌壯,為台灣產業之躍升注入新力,自2016年由喜願行與聯華公司連袂邀請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協力辦理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創藝競賽活動,期許「咱糧學堂」理念之種子深植於全台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技職體系。

曾任教師,後轉投入小麥和雜糧種植和推廣的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總兼施明煌表示,台灣也有本土小麥和雜糧,經7年來的推廣,現在是從學校走入社會的時刻,野創盃的舉辦的參賽選手都歷經長久時間的準備,參與學校數與隊數逐年增加,由年輕新世代創發產製的作品,更受到專業評審「青出於藍更甚於藍」的肯定。

今年第3屆再新創兩大核心特色,除延續前兩屆競賽活動選用台灣本土小麥所製麵粉,今年更指定台灣本土雜糧(薏仁、蕎麥、芝麻、紅藜等)為創作成品之重要成份材料,此外,需要透過團隊合作的方式展現能量。

今年特於新北市八里的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辦理兩天一夜的「選手之夜」,讓來自全國的參賽選手與指導教師,能在競賽前進行「揖讓而升,下而飲」的交流與深度對話,從現在創建未來團隊合作能量的契機。

2018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賽,今天宣布將在8月17和18日登場。(記者林曉雲攝)

2018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賽,今天宣布將在8月17和18日登場。(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