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蘇花改塞爆 陳金德籲賀陳旦體民所苦

蘇花改清明連假大塞,蘇澳鎮台9線車陣沒有盡頭,有民眾因被塞在車陣中太久,直接下車透氣。(記者江志雄翻攝)

蘇花改清明連假大塞,蘇澳鎮台9線車陣沒有盡頭,有民眾因被塞在車陣中太久,直接下車透氣。(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4/10 09:3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今年的清明假期,蘇花改、台鐵蘇澳新站一帶台9線及蘇澳鎮蘇港路淪為大型停車場,由於民眾長期陷於車陣動彈不得,有人乾脆下車抽菸、透氣,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交通部應該積極啟動改善方案,如提速、將蘇花改曾為2線道等,他呼籲交通部長賀陳旦應體民所苦,回應東部民眾的交通需求。

陳金德指出,當初決定要不要做蘇花改,社會上辯論很久,直到蘇澳跟東澳段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後,才開始啟動蘇花改,但設計思維是要取代原蘇花公路不安全的路,打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陳金德表示,因為以安全為考量,蘇花改的速限、道路的車流量設計都被擺在其次,這讓蘇花改的興建變得綁手綁腳,並不符民眾實際的交通需求,國家投入這麼大的經費建蘇花改,卻只能建出不符需求的道路,這是政府必須重視的問題,況且如果建立出環島高速公路,不就代表台灣進步的象徵?

陳金德建議,交通部應立即啟動改善方案,將蘇花改從1線道改為2線道、提升道路速限及調整車距限制,最重要的是立即啟動興建東澳、南澳隧道的可行性跟影響評估,興建2線道的隧道。

他更呼籲,交通部應該深刻體會東部民眾交通不便的痛苦,何況賀陳部長清明連假也親身體會塞車問題的嚴重,應該更積極回應東部民眾的交通需求。

清明連假期間,通往蘇澳隧道沿線車輛多。(資料照)

清明連假期間,通往蘇澳隧道沿線車輛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