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榮登富比士慈善英雄榜還有他!30多年捐400萬

趙文正在家中整理回收物,變賣現金行善捐款。(資料照)

趙文正在家中整理回收物,變賣現金行善捐款。(資料照)

2018/04/10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菜販陳樹菊賣菜50幾年持續行善,2010年入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並登上《富比士》年度亞洲慈善英雄榜,成為典範。其實,美國《富比士》亞洲慈善英雄榜每年都會表揚各式各樣的慈善人物,在台灣,除了陳樹菊,台中的清潔工趙文正30多年來捐款超過400萬元,也曾獲此殊榮,他家徒四壁卻堅持行善,家裡只有一大箱的感謝狀特別醒目。

本報曾報導,在台中烏日當清潔工的趙文正,因幼時家境貧困,長大後發願行善,即使育有5個孩子,月入僅1萬多元,仍捐出3分之2薪水,還四處拾荒籌措善款,30多年來陸續捐出約400萬元回饋社會。2012年富比世雜誌公布亞洲慈善獎,當時68歲的他與企業家張榮發、許文龍、戴勝益等人同列台灣4位得獎人之一。

當時家扶人員透露,趙文正騎著老舊機車載回收物變賣,渴了捨不得買飲料,幾乎不買衣服,有次他到家扶捐款,穿的褲子滿是補丁,家中更毫無裝潢,只有一張張的感謝狀。

《東森新聞雲》報導,趙文正現年74歲,在鐵工廠擔任清潔工,下班後兼職資源回收,時常忙到深夜11點多,隔天清晨再把物資送到回收中心,每次錢存到一筆整數,就開始想該捐給誰。他說,自己從小家境不好,捨不得看到別人貧窮受苦。趙文正被問道,養5個小孩夠用嗎?他說「5個小孩,以前也都這樣做。」趙家30多年來家徒四壁,一大箱慈善單位的感謝狀就是他一輩子最大的資產。

趙文正不捨窮人受苦,30多年捐款超過400萬,2012年獲選富比世亞洲慈善獎。(資料照)

趙文正不捨窮人受苦,30多年捐款超過400萬,2012年獲選富比世亞洲慈善獎。(資料照)

趙文正2012年受訪時家中狀況。(資料照)

趙文正2012年受訪時家中狀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