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防制空污成效列中段班 林佳龍:改善空污不是選舉口水

中市致力改善空品,防制空污成效列中段班,獲中央肯定。(圖:市府提供)

中市致力改善空品,防制空污成效列中段班,獲中央肯定。(圖:市府提供)

2018/04/09 22: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有網友PO文整理「縣市PM2.5濃度排名」與「縣市PM2.5濃度減量排名」,台中市濃度跟減量都是在中段班,卻被「罵很大」,環保署長李應元今也公開肯定市府的努力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期待改善空汙是全民運動,不要變成選舉的口水,中市府會繼續努力。

有網友PO文整理「縣市PM2.5濃度排名」與「縣市PM2.5濃度減量排名」,指出台中市在濃度跟減量都是「中段班」,李應元在今天立院衛環會續審空污法修正草案前指出,台中和南部都是空污比較嚴重地區,但過去一年PM2.5減量的確是第一。

林佳龍指出,他剛上任市長時,PM2.5年均值27微克,經過三年努力,106年已大幅降到20.2微克,但市府不以此為滿,將朝2019年達到國家標準15微克持續努力。

林佳龍說,台中市藉由制定生煤管制自治條例,大減台中火力發電廠500萬噸生煤用量,破除火力全開的謠言。雖然空汙受到大環境影響,但市府積極改善人為汙染,去年也獲得環保署頒發1000萬元獎金。目前台中市PM2.5年均濃度離國家標準15微克還剩5微克,市府將徹底改善,有具體作為,也有信心,期待改善空汙是全民運動,不要變成選舉的口水。

環保局指出,台中空品狀況持續改善中,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數據,今年1至3月PM2.5季平均值22.8微克,較去年同期減少2.8微克,減幅達10.9%;紫爆天數也較去年同期15天,下降至今年6天。

今年1至3月的PM2.5月平均值相較去年同期都有明顯減量,今年1月份改善幅度最大,相較去年23.8微克,今年已降至17.8微克;此外,1至3月的季平均值則是22.8微克,較去年同期25.6微克減少2.8微克,減幅達10.9%。

此外,今年第1季的紫爆天數累計共6天,較去年同期15天大幅下降,減幅高達6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