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肖媽祖」將開始 台中環保禮炮車遶境誓師

3月肖媽祖將開始!台中市舉辦環保禮炮車遶境誓師大會。(記者蘇孟娟攝)

3月肖媽祖將開始!台中市舉辦環保禮炮車遶境誓師大會。(記者蘇孟娟攝)

2018/04/09 17:1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3月肖媽祖將開始!台中市今日舉辦環保禮炮車遶境誓師大會,表揚已購置環保禮炮車宮廟,台中市長林佳龍並呼籲民眾一同響應心誠則靈與以米代金等敬神方式,推廣綠色宗教。

台中市政府致力改善空品,也發展綠色宗教,包括率先全國風氣推出宗教場所專用空品旗及宗教場所碳認證及團拜一炷香、環保禮炮車及紙錢集中燒等。

其中推廣環保禮炮車,除市府去年購置5部環保禮炮車放在東、南、西及大里、北屯區公所,供宮廟或宗教團體免費借用外,全市已有69間宮廟響應購置共76部環保禮炮車,為空品盡心力。

考量中區「3月肖媽祖」盛會即將展開,市府邀自行購置禮炮車的41間宮廟舉辦環保禮炮車遶境誓師大會,並頒獎表揚。

林佳龍指出,遶境燃放鞭炮高度剛好在呼吸道,影響宮廟人員或隨行信眾健康,現在藉由減少鞭炮及使用環保禮炮車,可以省錢又顧健康,希望台中市全部的宮廟都能響應。

台中不少百年媽祖宮廟均已行動共襄盛舉,旱溪樂成宫常務董事、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指出,旱溪媽祖每年均自農曆3月1日起遶境18庄,每次遶境就是20餘天,去年購置2部環保禮炮車使用,粗估約省下近500萬元的鞭炮費用,既環保又省錢。

梧棲朝元宮也購置兩部環保禮炮車,朝元宮委員連瑞芳指出,電子禮炮車的聲音逼真,且有不同鞭炮型態可選,去年遶境約省10餘萬元的禮炮費用外,以前燃炮要擺地上甚至吊車吊高,再人工點燃,事後還要動員志工收拾善後,如今全部省下來,又換到好空氣,民眾隨香不必戴口罩。

大里杙福興宮公關組董事陳立府也說,啟用環保禮炮車後,鞭炮錢也省一半,畢竟大眾愈來重視空氣品質,這種改變接受度高。

3月肖媽祖將開始,台中40餘環保禮炮車誓師環保遶境。(記者蘇孟娟攝)

3月肖媽祖將開始,台中40餘環保禮炮車誓師環保遶境。(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