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蔬果抽驗 全聯1件「青蔥」農藥超標3倍

台北市3月第1波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今出爐,1件全聯福利中心民生社區店販售的「青蔥」農藥超標3倍,經查違規產品來自雲林縣二崙鄉蔬菜產銷班第51班的晶晶農場。(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3月第1波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今出爐,1件全聯福利中心民生社區店販售的「青蔥」農藥超標3倍,經查違規產品來自雲林縣二崙鄉蔬菜產銷班第51班的晶晶農場。(衛生局提供)

2018/04/09 13:3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3月第一波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今出爐,共抽驗50件,有一件全聯福利中心民生社區店販售的「青蔥」農藥超標3倍,經查違規產品來自雲林縣二崙鄉蔬菜產銷班第51班的晶晶農場,除勒令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所轄縣市溯源處辦。

對此,全聯表示,按內部作業慣例,政府單位前來抽驗,全聯也會同步自行送驗,據查當天自行送驗結果並無問題。北市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公部門抽檢有其標準作業流程,對全聯自行檢驗及取樣方式持保留態度,同時呼籲平時就應自發加強抽驗。

衛生局指出,今年3月第一波共計抽驗50件蔬果產品,一件全聯福利中心民生社區店販售的「青蔥」違規,檢出殺蟎劑「賜派芬」超標3倍;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賜派芬為合法登記並領有許可證的農藥,惟其殘留農藥含量應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標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針對該件違規產品,已令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經查產品來自雲林縣二崙鄉蔬菜產銷班第51班的晶晶農場,已移請雲林縣溯源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