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污列中段班? 李應元:有降但還不可能滿足

環保署長李應元9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9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09 10: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關於PTT流傳台中市在PM2.5濃度可被列為中段班,似乎空氣品質不良是被炒作出來的,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針對此問題表示,台中市政府對於空污確實有採取相關措施,過去一年來PM2.5減量程度排名第一,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是六都排名第一,都已在進步之中,但雖然有降不過還不可能滿足,將持續努力。

昨有網友利用環保署環境資源資料庫,整理今年第一季各縣市的PM2.5濃度數據、改善幅度與排名,將前7名列為前段班,後7名列為後段班,介於其中的8縣市則為中段班,而台中以低於全國平均的23.6微克,改善幅度高於全國平均值的2.8微克,排名第10。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繼續審查空污法修法,李應元在會前受訪表示,台中跟南部空污都都認為是嚴重,但過去一年台中來在PM2.5減量確實是第一,在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上都要同步努力,且都已經在進步之中。而台中目前23微克,目標先降到全國目標15微克,這是關鍵8微克。隨著民眾對空污意識提高,市政府也有採取相關措施。

李應元說,隨著民眾對空污意識提高,市政府也有採取相關措施,包括經濟部台電的電廠,一號機、二號機機組都在進行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懸浮微粒的防制設備設置,並積極趕工中,而空污來的時候,也有緊急應變的降載,以及歲修。此外,台中在鍋爐方面措施也很積極,淘汰二行程機車也是六都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