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溪口吊橋因為這個原因 遊客怒嗆:下次鐵定不來了

復興區今年初啟用的新溪口吊橋,已吸引逾10萬人次登橋。(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今年初啟用的新溪口吊橋,已吸引逾10萬人次登橋。(記者李容萍攝)

2018/04/08 22:4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新溪口吊橋」今年1月13日開放營運以來,成為熱門景點,累計登橋突破10萬人次,清明連假5天共湧入1萬0419人次,遊客雖覺得風景美,更多人抱怨在接駁站等車等了2個小時,飽受烈日曝曬,怒嗆「下次鐵定不來了!」

復興區公所急忙解釋,將增闢溪口端遊覽車停靠空間等改善措施,安排更多接駁車,以紓解假日人潮。

新溪口吊橋長達303公尺,是全台最長懸索橋,觀光路線採單向通行,遊客須由角板山公園步行跨越吊橋至溪口部落羅馬公路,再由接駁車接送往返。

但吊橋營運以來,遊客頻頻抱怨,得由角板山公園步行下坡,走長711公尺、共1050階的步道階梯至新溪口吊橋登橋後,再漫步約1020公尺緩坡路程,才能到達羅馬公路接駁站,許多人走到「鐵腿」;區公所雖試辦1天開放4個時段,讓遊客從溪口端返回角板山,但回程是上坡長階梯,選擇從原路返回者少之又少。

清明連假期間,又有遊客上網PO文抱怨,興高采烈登上新溪口吊橋,等接駁車卻一等就是2個小時,心境上猶如「等到天荒地老,下次鐵定不來了」。

對此,復興區長曾志湘說,經檢討,是客源出現變化,因為4月以來,包遊覽車登橋的遊客比前3個月的散客多,旅客團進團出,假日時公所安排14輛小型巴士及1輛中型巴士,於角板山、溪口兩端對開接駁,小巴幾乎被遊覽車團客佔滿,造成散客得一直等待下一班車。

曾志湘說,公所正協商在溪口接駁站附近提供遊覽車停靠處,好讓遊覽車能把自家遊客載走,不用與散客搶搭接駁車。此外,區公所正於溪口端往接駁站途中新建3座涼亭,並將步行路線截彎取直,可省下近200公尺路程,讓遊客不用走太遠,也能中途休息,下半年也將啟動雙向購票機制,讓遊客可以更輕鬆來回。

相關影音

新溪口吊橋因接駁問題未改,有遊客抱怨等到天荒地老。(記者李容萍攝)

新溪口吊橋因接駁問題未改,有遊客抱怨等到天荒地老。(記者李容萍攝)

有遊客到新溪口吊橋,等接駁車一等就是2個小時。(記者李容萍攝)

有遊客到新溪口吊橋,等接駁車一等就是2個小時。(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