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顆西瓜不一樣 保育類環頸雉「試吃」認證

沙崙農場為保育類環頸雉的棲息地,周邊的瓜果類時常會被鳥類「試吃」,導致賣相不佳,讓果農又氣又好笑。(記者萬于甄攝)

沙崙農場為保育類環頸雉的棲息地,周邊的瓜果類時常會被鳥類「試吃」,導致賣相不佳,讓果農又氣又好笑。(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08 14:07

〔記者萬于甄/歸仁報導〕台南沙崙農場擁有大片的草地及良好的生態環境,吸引保育類的環頸雉、草鴞等鳥類棲息,雖周邊種植的西瓜、鳳梨等,不時被鳥類「試吃」導致賣相不佳,不過,瓜農也都樂於分享,台南市野鳥學會今更在沙崙農場辦理「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暨宣導活動,不少民眾紛紛響應。

位於台南歸仁的沙崙農場除是觀光客追牧草捲的地方,同時也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像是二級保育類環頸雉、草鴞、短耳鴞等,都可在此發現牠們的蹤跡,不過,周邊果農種植的西瓜、鳳梨卻常常出現啄洞,因為都被鳥類啄食過,不過,卻成為罕見環頸雉認證過的水果。

果農雖有些無奈,但也都樂於和禽鳥分享,近年來台南市野鳥學會更不斷宣導「友善環頸雉西瓜」,鼓勵當地瓜農不毒鳥、不架鳥網,今上午也在沙崙農場舉辦義賣活動,現場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共襄盛舉,果農準備300多顆西瓜,一下子就售罄。

台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表示,沙崙農場種植牧草與人造樹林,讓保育類鳥禽有棲息之處,像是今天早上就發現4、5隻公的環頸雉在草叢內。

義賣活動過程中有個意外插曲,愛鳥人士在農場周邊發現一隻死亡多時的短耳鴞,將後送相關單位處理,潘致遠說,短耳鴞屬保育類夜行性的冬候鳥,去年1月曾在沙崙農場田野調查時發現一次,但後來就比較少看見。

台南市野鳥學會今在沙崙農場舉辦「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共襄盛舉。(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野鳥學會今在沙崙農場舉辦「友善環頸雉西瓜」義賣活動,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共襄盛舉。(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