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芒果「石」在像! 葉格石頭彩繪獨樹一幟

藝術家葉格擅長石頭彩繪的藝術創作,獨樹一幟。(記者楊金城攝)

藝術家葉格擅長石頭彩繪的藝術創作,獨樹一幟。(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07 17: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藝術家葉格擅長「石頭彩繪」的藝術創作,獨樹一幟,他依石頭紋路彩繪出土地公、濟公、山水、孫悟空和芒果、菜瓜、球鞋,栩栩如生,饒富趣味。

在別人眼中,石頭就只是石頭,但是在葉格眼中,溪石的紋路、小小凹凸點,可能就是一幅畫、一個世界。

可是葉格即使凝神望著石頭一、二個小時,也不一定看出創作點,「想不透,很頭痛,乾脆不看,換看另一顆石頭,回頭再看或有端倪」,他說。

38年次的葉格,30多年前做室內設計生意賠錢,卻意外開啟他的藝術人生,他說,生意不好,情緒差,才想以畫畫抒解心情。他無師自通,學會山水畫和油畫,20年前再獨創石頭彩繪,取名「石情畫藝」,在嘉義市開起工作室。

葉格創作的石頭來自花蓮木瓜溪、南投濁水溪,一顆石頭重量通常不會超過3公斤,看著石頭的紋路,葉格在腦海中先有構圖,再下筆彩繪,需要至少一、兩個小時專心創作。

在葉格的筆下,土地公、濟公、關公的石頭彩繪在表情、形態十分傳神,連鬍鬚都畫得很仔細,蔬果也是按照石頭的形狀彩繪而成,就像真的水果、南瓜、絲瓜,山水畫依石頭紋路布局彩繪,也是一絕。

葉格因藝術家友人的牽線,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頂長社區是他最常展覽地點,增添社區藝術氛圍,展覽自娛娛人,居民、遊客對他的石頭彩繪作嘆為觀止。

葉格依石頭紋路彩繪土地公、濟公、山水、孫悟空和芒果、菜瓜、球鞋等作品,栩栩如生,饒富趣味。(記者楊金城攝)

葉格依石頭紋路彩繪土地公、濟公、山水、孫悟空和芒果、菜瓜、球鞋等作品,栩栩如生,饒富趣味。(記者楊金城攝)

水果、魚在石頭彩繪上唯妙唯肖。(記者楊金城攝)

水果、魚在石頭彩繪上唯妙唯肖。(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