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結合泡湯 內灣螢火蟲季東窩螢區14日起進行交管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風景區,每年4、5月進入螢火蟲季。(照由再造美麗新內灣工作室 提供)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風景區,每年4、5月進入螢火蟲季。(照由再造美麗新內灣工作室 提供)

2018/04/07 17:2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橫山鄉內灣風景區螢火蟲季,14日開始交通管制,今年配合「養生溫泉季,湯遊北台灣」活動,結合內灣和尖石溫泉產業,22日安排國際森巴雷鬼踩街等表演,共同推廣賞螢趣、泡湯樂。

主辦單位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表示,今年的「星耀天際,螢舞林間」內灣螢火蟲季,首度結合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舉辦的養生溫泉季。內灣到尖石僅約4公里路程,加上尖石擁有豐富的溫泉和森林資源,內灣觀光產業可說是與尖石緊密連結、共同發展。

系列活動將從14日東窩星海螢區交通管制開始,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9點,預定管制到5月中旬。22在內灣車站前,規劃內灣尖石溫泉展示會、有獎徵答,下午3點還有國際森巴雷鬼踩街等街頭藝人演出。

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表示,想觀賞夜間精靈-火金姑,每天出現的極大期是晚上7點到8點。主要賞螢的地方在東窩星海螢區,從內灣車站步行到東窩只須約為15分鐘,遊客可經由內灣國小及其後方的階梯前往,或是跨過廣濟宮後方的鐵軌之後,沿斜坡往山上走,即可抵達賞螢步道入口。

由於進入賞螢步道前有一小段的階梯,建議輪椅族及娃娃車,從階梯較少的廣濟宮後方上山。賞螢步道平整且安全,民眾只須穿著長褲及好走的鞋子即可。

協會提醒,螢火蟲是大自然送給內灣的禮物,內灣居民多年來努力復育,因此在賞螢期間,請勿在步道上開啟手電筒,以免影響螢火蟲的交配及其他遊客觀賞螢火蟲。螢火蟲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最為活躍,所以下過雨後的悶熱夜晚,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天氣。

前往內灣東窩星海螢區有兩條路線。(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前往內灣東窩星海螢區有兩條路線。(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