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區黃色海芋田 連假吸客人車塞爆

外埔區美麗的黃色海芋田。(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區美麗的黃色海芋田。(記者歐素美攝)

2018/04/07 14:2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水頭一路巷內的黃色海芋田,因民眾拍照打卡成為熱門景點,清明連假吸引大批民眾前往,不少遊客遠從高雄、台南等地而來,笑稱「比去台北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田近」,而且假日沒有高乘載等限制,開車前往很方便,不過,因鄉間農路狹窄,會車不易,有車主因會車互不相讓而吵架,警方呼籲民眾不要違規停車、妨礙農務用車等進出。

「哇~黃色海芋吔!」雖然天公不作美,今天下起毛毛雨,外埔區黃色海芋田今天一早仍擠滿遊客,大家爭相在美麗的海芋田中拍照或自拍,農地主人梁太太則忙著採摘海芋,現場販售,每把100元,不少遊客拍完照,順便帶一束美麗的黃色海芋回家。

林姓夫婦遠從台南到外埔觀賞黃色海芋,因為比去台北陽明山的竹子湖海芋田近多了,而且沒有假日高乘載的交通管制,開車很方便。兩人表示,竹子湖的海芋多為白色,黃色海芋比較少見 ,而且陰天觀賞黃色海芋,有溫暖的感覺,蠻好的。

遊客表示,去竹子湖看海芋,因屬於水耕,還要穿青蛙裝才不會弄髒衣物,外埔海芋田是土耕,直接就可以走進田裡拍照,很方便,可惜的沒有開放遊客自採,而且面積較小,美中不足。

梁太太表示,她先生在外埔種植黃色海芋20餘年,現在則由兒子接手,種植海芋「很厚工」,以往生產的海芋主要送交拍賣場拍賣,現在除了拍賣外,也現場採摘販售,因為人多,遊客到田裡拍照難免會踩踏或破壞海芋,有好有壞。外埔黃色海芋田佔地約700坪,預計到6月仍有花可賞。

相關影音

外埔黃色海芋田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記者歐素美攝)

外埔黃色海芋田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記者歐素美攝)

海芋田主人梁太太忙著現場採摘販售。(記者歐素美攝)

海芋田主人梁太太忙著現場採摘販售。(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