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偕友清明連假登山 居民疑遇到「魔神仔」才迷路

年約30歲的趙男與王女在成功富榮山區迷途,幸被警方及時找到。(記者王秀亭翻攝)

年約30歲的趙男與王女在成功富榮山區迷途,幸被警方及時找到。(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4/07 14:2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年約30歲的趙姓男子與王姓女子到台東成功鎮富榮山區爬山,卻在山區迷途,幸好成功警分局新豐派出所副所長蘇相吉熟悉當地地形,花了3個多小時,終於找到兩人,只是警方百思不解「麻荖漏」步道從未有人迷途,兩人為何會爬到另一山頭,在地居民懷疑遇到「魔神仔」。

利用清明連假到成功旅遊的趙男與王女,昨天上午一同前往富榮山區的「麻荖漏」步道,原本一個多小時的登山行程,兩人卻走到退無可退,也無法前進的山區,緊急向親友求救。

警方接獲李姓民眾報案後,蘇相吉恰巧是在地居民,研判應離麻荖漏步道不遠,卻苦尋無人,還好迷途登山民眾利用手機定位,並清楚陳述所在位置特徵,警方隨即判斷兩人走到了北方的山頭。

蘇相吉說,麻荖漏步道位在山谷,兩人沒有一路下切,反而是沿著山壁往上攀爬到了另一山頭,沿途都是叢林藤蔓,「眼見天颳起大風、開始下雨,氣溫驟降10度,絕不能錯過救援時機」,透過不斷呼喊確認失蹤者位置,終於找到張男與王女,救難人員也全身濕透。

附近居民表示,雖然麻荖漏步道是一原始步道,沿途有小溪、碎石路,但沿途標誌還算明顯,一、二十年來從沒有人在此步道失蹤迷途。

事後兩人也向警方表示,只是沿著路走,也不知為何會一路往上行走,因而有民眾懷疑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兩人被魔神仔帶路,警方的呼喊讓兩人快速被找到。

相關影音

富榮山區少有開發,沿途還需抓繩攀爬。(記者王秀亭翻攝)

富榮山區少有開發,沿途還需抓繩攀爬。(記者王秀亭翻攝)

在山區迷途的趙男與王女感謝警方的協助。(記者王秀亭翻攝)

在山區迷途的趙男與王女感謝警方的協助。(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