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影響偏鄉小校 這所國小學生逆勢增加

富山國小轉型國際教育實驗小學,孩子們快樂成長。(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國小轉型國際教育實驗小學,孩子們快樂成長。(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07 09:0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少子化影響下,許多偏鄉小校面臨裁併校危機,台東縣卑南鄉富山國小轉型為國際教育實驗小學,將國際攸關環境、生態等議題融入教學,開拓孩子們的視野,原本學生人數只剩27人,這學期已成長到40人,還有不少家長考慮帶孩子轉學就讀這所「不一樣的小學」。

富山國小校長廖偉民指出,每週兩節「國際教育」課程,從環境、能源、海洋垃圾、氣候變遷等各國息息相關議題融入教學,而英語課程節數也增加,讓孩子們的思考更多元,小朋友們都樂在學習。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除了在地阿美族籍等台灣學生,也有澳洲、日本、越南及中國籍的孩子,其中澳洲籍5位學生剛好從幼兒園到高年級都有,因為不會華語,同學們也會主動以英語交流,刺激彼此的學習。

5年級的蔡詠丞說,轉型實驗小學後,學到更多應該知道、以前卻不會關心的事,也更了解地球,去年還有機會到日本與當地學生交流,十分難得,更不會害怕面對未來挑戰。

富山國小是台東縣第一個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記者張存薇攝)

富山國小是台東縣第一個國際教育實驗小學。(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