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大腸癌可預防! 美專家:「6撇步」減少風險

學者建議,小至做家務、園藝、遛狗,大至散步、慢跑或騎自行車,只要有適度的體力活動,就能幫助降低大腸癌風險。(情境照)

學者建議,小至做家務、園藝、遛狗,大至散步、慢跑或騎自行車,只要有適度的體力活動,就能幫助降低大腸癌風險。(情境照)

2018/04/07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國健署的數據顯示,國人每年罹患大腸癌人數超過1萬5000人,居台灣十大癌症死因前三名。美國有學者表示,有6個撇步可以降低罹患大腸癌風險,甚至有研究指出,高達50%的大腸癌是可預防的。

美國倫諾克斯山醫院泌尿科主任David Samadi博士在《紐約每日新聞》提出,有6個撇步可降低大腸癌發生機率:

1.維持健康體重、減少腰圍
研究顯示,體內脂肪過多,將增加大腸癌風險。專家建議,把自己想像成透明的容器,五顏六色的蔬果應占滿至少一半;含有熱量的堅果類、肉類、乳製品則控制在1/4;至於甜點和零食則須留意攝取頻率,以每週2到3次為佳。

2.每日運動
小至做家務、園藝、遛狗,大至散步、慢跑或騎自行車,只要有適度的體力活動,就能幫助降低大腸癌風險。建議從持續運動10分鐘開始,逐漸延長至每週至少5天,每次花30分鐘運動。

3.多吃蔬果
正確的飲食是遠離大腸癌的重要步驟,女性每日應攝取25克纖維質,男性則為38克。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0克纖維,大腸癌的風險就能降低10%。

4.少吃紅肉、加工肉類
有研究指出,紅肉飲食與大腸癌發生率相關,然而若食用熱狗、培根、香腸等加工肉品,罹患癌症的風險更勝於紅肉飲食者的2倍。因此建議,紅肉如牛、羊、豬肉等每週的攝取量不要超過18盎司,且強烈建議完全避免加工肉類,可以嘗試以烤雞胸肉等代替。

5.飲酒適量
有越來越多的證明指出,每日飲酒量會影響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水平。最好的建議是,如果你不喝酒,就不要開始;而有飲酒習慣的男性,則需限制每天不得超過2杯標準飲品,女性不得超過1杯標準飲品。標準飲品的定義為140毫升葡萄酒、336毫升啤酒或42毫升的酒。

6.多吃大蒜
研究表明,大量的大蒜能降低大腸癌風險,尤其是沒有經過烹調的蒜頭,能維持大蒜內的大蒜素發揮正常化學效用。若要烹飪,可先把生蒜頭切碎或壓碎,並在室溫中放置10分鐘,如此能活化大蒜素。如果喜歡吃,可以保持多攝取。

正確的飲食是遠離大腸癌的重要步驟,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0克纖維,大腸癌的風險就能降低10%。(示意圖)

正確的飲食是遠離大腸癌的重要步驟,研究顯示,每天食用10克纖維,大腸癌的風險就能降低10%。(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