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混血高一美眉愛足球 首戰就跟著球隊封后

智利混血高一女生林伊曼愛足球,首戰就跟著球隊一起封后。(記者洪臣宏攝)

智利混血高一女生林伊曼愛足球,首戰就跟著球隊一起封后。(記者洪臣宏攝)

2018/04/05 16:1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女子足球隊以6勝2和戰績,贏得106學年度高中女子甲組聯賽后冠,陣中有名智利混血兒林伊曼,與母親約定會好好念書,才獲准參加球隊,首戰就跟著球隊一起封后,母親與有榮焉。

由中華民國高中體育總會主辦的女足甲組聯賽,今年共有中山工商、花蓮體中、醒吾高中、永慶高中和陸興高中等5隊競逐,中山工商連兩年都只拿下亞軍,今年改變戰術以攻代守,連戰皆捷。

球隊總教練賴冠州率教練鞠欣馨、陳俞霖、陳昌博和守門教練江勇玄,加強女將基本功和團隊默契。賴冠州說,去年12月起的第一循環賽,中山女足與花體和醒吾打成平手,但積分少醒吾2分,決賽必須全勝才能勝出,全隊將士用命。

鞠欣馨是中山工商女足隊「第一代」球員,這次隊中主力呂孟舫、林月汝、陳巧倫、熊袁儀、田玟欣在國小時都是她的學生,高中再續前緣,成為勝利方程式。

「箭頭」吳愷晴被委以重任,可能壓力過大,第一場比賽就失常,8個單刀球都失利,不但自責還鬥志消沉,賴冠州找她長談,一起找出問題和解決方法,最後兩場關鍵戰役,帶領球隊奪冠。

林伊曼的母親是國小足球教練,她也因此從小就開始踢球,但只是玩票性質,母親希望她課業重於球技,但林伊曼卻想繼續踢球,母女約法三章,奪冠後還特地感謝學校給予機會,林伊曼說,學姊們好厲害,以後會更認真學習。

中山工商女足隊在高中女子甲組聯賽封后。(記者洪臣宏攝)

中山工商女足隊在高中女子甲組聯賽封后。(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