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企業同意假日出借員工停車位 大肚萬里長城假日停車問題暫紓解

愛心企業同意假日出借員工停車位,大肚萬里長城假日停車問題暫紓解(記者蘇金鳳攝)

愛心企業同意假日出借員工停車位,大肚萬里長城假日停車問題暫紓解(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05 11: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逢假日就一位難停的大肚「萬里長城」登山口停車問題暫紓解!在交通局及民代、里長的協調,已獲位在登山口一家企業的支持,同意在假日時,免費提供員工停車場的停車位給登山民眾停放。

大肚「萬里長城」登山步道相當有名,步道雖有一些坡度,但相當好走,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登,因此不但當地民眾喜歡登,也吸引外地民眾來登山,甚至還有遊覽車載著整團的民眾來登山,曾經同一時間有10多台遊覽車進入登山口的停車場。

在平時「萬里長城」登山口的停車位還有空位,但一遇到假日,停車場就停滿,一百多個停車位被停滿,便出現民眾便找不到停車位就會隨便停放路邊的情形發生,影響會車,造成交通混亂。

由於假日登山的人愈來愈多,一旦舉辦大型登山活動,若上千人一股腦兒同時間進入登山口,若停車位不足,將造成嚴重塞車。

市議員陳世凱與大肚新興里長林忠森日前向交通局反映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建議可協調位在登山口的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協助。

林忠森與陳世凱服務處表示,台塑汽車貨運公司位在登山口,員工停車位約有4、50個,在假日時,因為員工休假,停車位都是空著,因此日前請交通局出面協調,請台塑汽車貨運公司可以在休假日時,釋出員工停車位讓登山客免費停放。

此一建議,獲得台塑公司的支持,重車製造處處長周興華表示,本著敦親睦鄰的立場,公司很樂意在假日把員工停車位免費提供給民眾停放。

林忠森表示,即日起,民眾在假日時,若找不到停車位,就可以轉到台塑的員工停車場停車,會請交通局立牌讓民眾可知道停在員工停車場。

陳世凱表示,感謝台塑公司的協助,讓民眾假日要到萬里長城登山找不到問題的困境,稍為解決。

大肚萬里長城風景優美,雖有陡坡,但相當好走,吸引很多人前往登山,假日停車位便不足。(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萬里長城風景優美,雖有陡坡,但相當好走,吸引很多人前往登山,假日停車位便不足。(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