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還來? 琉球鄉沙灘禁露營 竟有人帶外國人紮營

小琉球沙灘出現露營客。(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沙灘出現露營客。(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4/05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連假首日全台景點爆人潮,但各種脫序亂象也層出不窮,屏東縣繼日前在墾丁有露營客在禁止牌告旁紮營後,琉球鄉今天也驚傳有人就在「海景第一排」紮營,官方趕緊出動勸離該批民眾,這也才發現是1名台籍女子帶領5名外籍遊客前往搭帳蓬,鄉民譏諷,難到沒看到「全鄉沙灘禁露營」規定?

近來露營議題延燒,但沒有主管機關也沒有主責法案,對野外傷害輕微的露營活動卻恐遭官方的「不作為」打壓,但值此期間仍有露營客持續示範負面作為,在明文規定不可露營的小琉球肚仔坪沙灘就大喇喇的在距離海岸不到50公尺處紮營,佔盡海景第一排。

小琉球因為綠蠵龜生態這幾年回復神速,屏東縣政府禁止小琉球的3浬內放刺網可說功不可沒,為培育母龜產卵環境,屏東縣政府也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設立全鄉的沙灘禁止獵捕、騷擾、宰殺、虐待海龜、挖掘龜卵及干擾母龜,並明文規定不可露營、燃燒營火及施放爆裂物等,這些文字也立起公告。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獲報,除通報立下禁止牌告的屏東縣政府外,先到場勘察,竟發現該兩頂帳蓬已設立,不過當時找不到露營民眾,鵬管處、屏東縣政府及海巡人員再度於深夜前往勸離。

鄉民質疑,該處距離經觀光局公告合法的沙瑪基露營區不到1公里,納悶為何硬要到具有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身分的肚仔坪露營,平常那邊連當地人都不太會進去,行徑實在非常奇怪,可能是外國人或是早已看好沙灘露營的露營客,違規行為相當不足取。

若紮營干擾到綠蠵龜產卵,將處5萬元到25萬元罰鍰,鵬管處、屏東縣政府及海巡人員於深夜再次前往探勘,並向該批露營客告誡,這也才發現是外籍人士居多,但仍成功勸離該批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