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价斌招待40家扶兒用餐 零食箱當兒童節禮物

陳价斌(後排左1)為小朋友募得零食箱。(記者羅欣貞攝)

陳价斌(後排左1)為小朋友募得零食箱。(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04 19:5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中心自立青年陳价斌,幼時接受家扶幫助10年,今天(4日)招待家扶40位受扶童到自己所開的餐廳店用餐,並為每人送上專屬零食箱當兒童節禮物,逗樂小朋友。

陳价斌國小時因父親過世,和姊姊妹妹接受屏東扶中心扶助,直到國中,姊姊從軍後,家庭狀況好轉才結束,出社會後,他在屏東市創業,開了多家早午餐店,如今事業有成,店裡不但定期放置社福團體零錢捐箱,也提供愛心早餐券,讓弱勢孩童吃飽再上學。

今年兒童節,陳价斌與妻子謝錦華邀請40位家扶兒,到屏東市的店裡免費用餐,還有冷飲店響應,提供冰涼飲品,最令小朋友開心的是,每人都收到1盒零食箱;原來陳介斌事先買了40個盒子,邀善心人士認養,有的認養人買巧克力、洋芋片、軟糖,有人添購小餅乾、各式糖果,每盒約300元的零食共7、8種,塞得滿滿;小朋友們一打開盒子,都忍不住歡呼。

41歲的陳价斌說,以前母親在受扶助期間,常提醒他們「飲水思源,回饋社會」,加上小時候,最開心的事就是接到認養人給的禮物,如今看到小朋友抱著專屬的零食箱,臉上盡是笑容,更提醒自己繼續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