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大街兩碗麵再惹風波 「消費糾紛小組」說話了....

消費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圖「麵送來後乍看一模一樣,價格卻不一樣」。(記者蔡宗憲翻攝)

消費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圖「麵送來後乍看一模一樣,價格卻不一樣」。(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4/04 17: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大街自從去年「滷味」風波後,遭各地網友冠上「盤子大街」、「貢盤子」等負面評價,清明連假首日又有消費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圖「麵送來後乍看一模一樣,價格卻不一樣」。

對此,墾丁大街「消費糾紛小組」強調,早有民眾投訴該店家,曾帶媒體前往採訪,但兩種麵內容確有不同;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則呼籲業者,應「標註細節或拍照,釐清產品不同處。」

爆料的網友貼文表示,在墾丁大街某家麵店用餐,點了2碗麵,一碗是肉燥乾麵,一碗是三色拌麵,但麵送來後乍看一模一樣,價格卻不一樣,肉燥乾麵180元,三色拌麵220元,讓她不得不自嘲稱,「請問是我眼花?還是老板唬爛我?」

PO文網友指,為證明自己沒有眼花,還問了老闆3次說,「二碗不是都一樣嗎?」但老闆直說:「沒錯沒錯!」她本來想挺一下墾丁經濟,但發現自己錯了,難怪沒人要來墾丁。

雖然商家聲稱是醬料有所不同,但墾丁大街「消費糾紛小組」也是大街自治管理委員會主委曾春惠指出,這家店早有人投訴麵的價格問題,當時曾帶媒體採訪釐清,確認乾麵還有附小菜、燙青菜、湯品等套餐,,但這次消費者的照片確實難以評斷兩碗麵的不同,希望類似消費問題,能立刻向「消費糾紛小組」反映。

屏縣府消保官吳清宜表示,尚未接獲消費者投訴,雖然「消保法」不能針對「價格太貴開罰」,但這起案件明顯是資訊給的不對稱,讓消費者覺得有「被坑」的感受,呼籲業者在價格特殊產品上,應特別標註差異或提供照片,以免超出民眾期待水準。

墾丁大街消費問題又鬧上檯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消費問題又鬧上檯面。(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去年底成立「消費糾紛小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大街去年底成立「消費糾紛小組」。(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