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虎航又一空服員染麻疹 曾接觸852人

虎航空姐確染麻疹, 曾接觸347人 。(資料照)

虎航空姐確染麻疹, 曾接觸347人 。(資料照)

2018/04/04 15:4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國內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在泰國感染、日本沖繩確診的北部30餘歲男性,其返國後,衛生單位持續追查,繼傳染給同事、搭機飛往日本時接觸的30多歲男空服員外,今日再確認當時同班機的另一名20多歲虎航女空服員也中鏢,衛生單位目前掌握個案接觸者共852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女空服員4月1日自覺發冷不適,即在家中休息未執行勤務,符合自主健康管理的要求,2日出現發燒及出疹症狀就醫,3日防疫人員前往住家採檢、醫院也通報疑似感染麻疹,並於今日確診麻疹,現於家中健康監測中。

莊人祥指出,雖然該名女空服員身體不舒服後就在家休息,但麻疹出疹前4天的可傳染期間、由於症狀不明顯,仍照常出勤,包含3月29日桃園飛往大阪的虎航IT210班機、大阪飛往高雄的虎航IT285班機,3月30日高雄飛往東京的虎航IT280班機、東京飛往桃園的虎航IT201班機,以及3月31日桃園往返澳門的虎航IT303、IT302班機,還有其他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於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萬一出現發燒、出疹等疑似症狀,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

今年累計6例麻疹,其中3例境外移入,感染國家為泰國2例、印尼1例,另有3例國內感染。

感染麻疹的虎航女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感染麻疹的虎航女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活動史。(疾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