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世音菩薩聖誕日 彰縣開化寺新廟門「開光」

道長為新廟門啟用進行「開光」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道長為新廟門啟用進行「開光」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04 14: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天農曆2月19日是民間宗教觀世音菩薩聖誕千秋日,彰化縣定古蹟、俗稱「觀音亭」的開化寺,今天參拜人潮爆大量,市公所特別選在今天為開化寺的新廟門進行「開光」儀式,道長循古禮完成,過程隆重、場面熱鬧。

今天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公所歡慶觀世音菩薩聖誕的同時,希望讓兒童過個更有紀念性的意義節日,舉行兒童彩繪Q版門神活動,讓小朋友透過畫作創作,一起為新廟門的啟用留下見證,而2位門神「韋馱尊者」與「伽藍尊者」,在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下,化身成可愛的神像,十分討喜。

這場觀世音菩蕯祝壽法會大典,由兼任開化寺管理人的市長邱建富擔任主祭,縣議員及市代、里長及眾多貴賓們一起陪祭,大家行上供典禮及行三拜禮,儀式簡單而隆重;法會結束後,寺方分贈壽桃給信眾,並提供「平安圓」及「長壽麵線」供信眾福食平安、福慧圓滿、共沐神恩。

位於彰化市中華路的開化寺,創設至今超過290年歷史,香火鼎盛,一年中每逢觀世音菩薩紀念節日,包含農曆2月19日聖誕日、6月19日成道日、9月19日出家日,都有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小朋友彩繪Q版門神,大人陪同創作。(記者張聰秋攝)

小朋友彩繪Q版門神,大人陪同創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