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二生操練兩年放異彩 兩全國泳賽奪9金1銅

在今年兩項全國游泳分齡大賽上,就讀南市東區崇學國小的吳兆騏摘下九金一銅佳績。(圖:吳母提供)

在今年兩項全國游泳分齡大賽上,就讀南市東區崇學國小的吳兆騏摘下九金一銅佳績。(圖:吳母提供)

2018/04/03 19:5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8歲小二生吳兆騏從小愛玩水、不怕水,母親發現水就像是他的空氣一般,不到2歲就送到台南YMCA泳池玩水、幼兒園中班開始學游泳,並進入YMCA少泳隊訓練,操練兩年下來成績突飛猛進,今年在兩項全國游泳分齡大賽勇摘9金1銅佳績。

來自台北的吳母透露,因為與外籍老公從事貿易,業務地點在高雄、台南等地,就搬到台南來住、喜歡上台南慢活、輕鬆的生活步調,「不像在台北,步調緊張,在街頭上的台北人很少看到有笑容的」!

吳母說,大兒子兆騏出生後就發現不怕水、總喜歡在水池裡玩水、翻滾圈圈,像條魚般靈活,「覺得水像是兆騏的空氣」;加上到台南YMCA上幼兒園有1週1堂泳課,兆騏不到兩歲就到YMCA公園館泳池從玩水開始;念幼兒園中班正式學習游泳。

教育觀念相當開放的兆騏媽媽表示,因為兒子有興趣,幼兒園大班6歲時加入YMCA少泳隊,接受公園館游泳總教練李佩宗等老師的專業指導,李教練對兆騏不只重視泳技,也注重學業與品性,兩年來的操訓,讓兆騏的游泳觀念與技巧突飛猛進。

今年3月間的美津濃及3月底e世代青少年游泳錦標兩項全國大賽,在小學低年級組,吳兆騏在美津濃賽先勇奪50公尺、100公尺仰式;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4項冠軍及50公尺蝶式季軍。e世代賽,吳兆騏更是獨佔鰲頭,在50公尺、100公尺仰式;50公尺、100公尺及200公尺自由式等5項都摘下冠軍。

今天吳兆騏就讀的東區崇學國小貼出公告,狂賀兆騏1人在兩全國泳賽獨拿9金1銅;校長葉和源說,師生與家長們都感到與有榮焉!

台南市崇學國小吳兆騏今年在兩項全國分齡游泳賽中摘下九金一銅佳績。(圖:吳母提供)

台南市崇學國小吳兆騏今年在兩項全國分齡游泳賽中摘下九金一銅佳績。(圖:吳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