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開車滑手機嚇壞乘客 日統客運:查明後嚴懲

國道客運駕駛開車滑手機,被網友拍下,PO上爆料公社。(記者詹士弘翻攝)

國道客運駕駛開車滑手機,被網友拍下,PO上爆料公社。(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8/04/03 16:5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日統客運,抱歉打出情緒字眼,但我正被一個三寶載,地上反光塊不知道壓了幾次,希望能活著回台北。」雲林縣一名大學生昨天搭乘國道客運返回台北,司機卻一直在途中滑手機;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如確有此事,將嚴懲司機。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一名國道客運駕駛疑似邊開車邊滑手機,網友在影片打上字幕「X你娘能不能好好開車」。

林義風表示,會調閱車上監視器,如確有違規駕駛,將依照公司規定嚴懲;但他也感嘆,公司再三教育訓練,要求駕駛開車不要使用手機、注意行車安全,但仍有司機違規,他依照公司規定資遣,反被司機提告。

客運董座:上次開除滑手機司機竟被告

他說明,上月有司機因滑手機而追撞前車,事後將其解職,但司機除向勞工處申訴,還以公司違法解僱告上法院,身為老闆的他很無奈,希望政府能修法,讓公司對違規員工採取重罰。

警方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1項規定,汽車駕駛人在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可罰3000元。

林義風指出,駕駛違規使用手機僅開罰3000元,對司機嚇阻作用不大,呼籲交通部應加重罰則,減少駕駛違規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