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出現「鏢客」集團 慢性病長者頻傳受害

屏東警方查扣「陳老師」鏢客集團向慢性病長者兜售的中藥材,全都是來路不明的便宜貨。(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警方查扣「陳老師」鏢客集團向慢性病長者兜售的中藥材,全都是來路不明的便宜貨。(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8/04/02 21:2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出現「鏢客」集團,專門誆騙到醫院看診的慢性病長者購買不明藥材,屏東警方日前逮到一名涉案的「陳老師」及女同夥,屏東市興樂里長吳全雅認為只是冰山一角,據受害長者指出,至少還有一個「王醫師」集團持續在行騙,希望警方及各大醫院留意。

吳全雅表示,落網的「陳老師」在部立屏東醫院行騙多時,該「鏢客」集團成員應不止兩人,有位公教退休里民到醫院看完診等候領藥時,旁邊出現兩三個中年男女,一搭一唱,將「陳老師」專治老人慢性病的藥材形容成仙丹妙方,該里民一時心動,隨即被帶出醫院「洗腦」,一口氣砸了19萬元買了5包藥材回家。

吳全雅說,該里民事後將藥材拿去化驗,成份只是一般的「金線蓮」,受騙後怕家人罵,不敢去報案;據里民反映,屏東醫院內還有另一個「王醫師」集團在行騙,手法和「陳老師」相同,專門誆騙生病的老人家,十分惡劣。

吳全雅認為,金融機關為防止詐騙,習慣對提領大筆存款或神色異常民眾表達關心,各大醫院都有警衛及志工,對經常上醫院的慢性病長者並不陌生,若能多留意,應可減少「鏢客」行騙機會,希望警方能主動佈線,將歹徒繩之以法。

屏東醫院表示,在警方尚未逮捕「陳老師」前,該院因接獲地方里長及長者反映,每天都在院內向候診民眾廣播並張貼告示宣導。警方表示將加強查訪,並呼籲民眾勇於出面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