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大歡慶70歲生日 導演林福地獲選傑出校友

導演林福地(右)獲選東大傑出校友,返校歡聚。(記者張存薇攝)

導演林福地(右)獲選東大傑出校友,返校歡聚。(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02 14:4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大學今天歡慶70歲生日!各學院師生研究成果展為校慶活動揭開序幕,「星星知我心」導演林福地也獲選為今年度傑出校友,不少老校友也回家相聚,場面盛大溫馨。

台東大學於民國37年創校,歷經師範學校、師範專科學校、師範學院,92年改制為綜合型大學迄今,在教育等各領域陪育許多菁英。今天下午1點起,由師生研究學習成果展揭開校慶序幕,如理工學院由老師黃駿賢指導、推出「智能機器人車」,以台東特色農作物釋迦為標的,展示「機器人車」如何自主巡邏,記錄釋迦成長過程,也能即時啟動致動器進行濕度、肥料等調整。其他還有美產系學生「似顏繪」的人像素描、心動系學生提供肩頸放鬆的按摩,也有不少趣味動手做科學體驗。

此外,有不少超過80歲的老校友返校團聚,今天亦表揚傑出校友,包括「星星知我心」導演林福地、推廣翻轉教育不遺餘力的老師溫美玉老師等。林福地導演已經85歲,但對於當年就讀台東高中初中部、台東師範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對學校懷有深厚感情。

而校友王任生除捐贈100萬元提供校慶經費之外,也將在校慶大會致贈與會來賓便當盒紀念品,讓大家重溫早年一起在艱辛的年代吃便當的往事。

理工學院展出智能機器人車。(記者張存薇攝)

理工學院展出智能機器人車。(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