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質淨化工程獲1.65億元 再現竹市隆恩圳藍帶景觀

新竹市政府爭取到環保署1.65億元經費,將在公八公園設水質淨水廠,以礫間工程來淨水生活廢污水,打造隆恩圳藍帶景觀工程,預計明年完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爭取到環保署1.65億元經費,將在公八公園設水質淨水廠,以礫間工程來淨水生活廢污水,打造隆恩圳藍帶景觀工程,預計明年完成。(記者洪美秀攝)

2018/04/01 20: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規劃隆恩圳藍帶景觀工程,其中隆恩圳景觀工程預計4月底完工,市府也爭取到環保署1.65億元經費,要在台肥新竹廠旁公八公園蓋建水質淨化廠;這座水質淨化截流工程透過礫間除污處理,每天可處理1萬立方米的生活污水,除可減少水中氨氮量,也能減緩河川優養化,讓流入隆恩圳的水變乾淨,預計5月動工,明年5月完工。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說,隆恩圳藍帶景觀工程有幾大面向,其中隆恩圳民主路到東大路的景觀改善工程去年5月動工後,月底就會完工,除提供居民更親水的散步休憩空間,也整理此段水圳的生態與林相。

而為讓流入隆恩圳的生活家庭污水更乾淨,市府也向環保署爭取到1.65億元經費,要在台肥新竹廠旁的公八公園,蓋建一座礫間水質淨化廠,讓流入隆恩圳的生活污水達到除污效果,減少河川優養化,及生活污水帶來的惡臭味。

曾嘉文說,這座水質淨化廠工程已上網發包,預計5月動工,水質淨水廠的功能是處理從市區東勢大排流入的家庭生活污水,透過礫間除污處理,減少污水氨氮含量,達到水質淨化目的。

曾嘉文說,這個淨水廠的功能類似簡易污水處理廠,主要是處理排入東勢大排的生活廢污水,粗估流入東勢大排的生活污水達數萬戶,而此淨水廠的礫間除污功能,運用礫間工程的物理和化學作用,將水中的污染物吸附在礫間石頭後,減少河川的生化需氧量,依據計算,此礫間除污工程,約可降低污水中7到8成的生化需氧量,減緩河川優養化,每天可處理1萬立方米的水。

曾嘉文說,此礫間水質淨化廠完工後,代表隆恩圳中游段的生活污水已經過淨化處理,這些水再流入隆恩圳下游段的水變得較乾淨,達到藍帶景觀工程目的,市府已繼續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要在隆恩圳下游段進行親水工程,讓隆恩圳沿線景觀工程,成為市中心的河岸休閒藍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