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文昌文化季今登場 千年柏樹精雕文昌帝君巡禮3天

重頭戲恭迎千年古柏精雕高3米6、重百公斤的文昌帝君。(記者陳文嬋攝)

重頭戲恭迎千年古柏精雕高3米6、重百公斤的文昌帝君。(記者陳文嬋攝)

2018/04/01 21: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民政局與鳳山鎮南宮仙公廟舉辦文昌文化季今登場,今年串聯21校、藍綠民代雲集,重頭戲恭迎千年古柏精雕高3米6、重百公斤的文昌帝君,展開文化巡禮3天,傳達尊師重道的理念,場面熱鬧滾滾。

民政局表示,鳳山鎮南宮仙公廟是地方信仰中心,建廟歷史悠久超過200年,是南台灣的道教聖地,與台北木柵指南宮南北相對,今年擴大舉辦文昌文化季,由副市長楊明州親自主持。

今年串聯鳳山21所學校,在三信家商儀隊、舊城國小八佾舞表演下,揭開活動序幕,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立委陳其邁、立委許智傑等人參加,現場藍綠民代雲集。

廟方出動龍頭鳳尾車,恭迎文昌帝君乘坐九龍椅出巡,整車以銅打造重達500公斤,廟方出動10人才推得動,重頭戲是恭迎以千年松柏樹雕刻的文昌帝君,高3米6、重達百公斤到廟裡安座,吸引近千人目睹盛況。

副市長楊明州致詞表示,文昌帝君是莘莘學子祈求保佑考試順利的神祇,廟方不遺餘力推動宗教文化,發揚尊師重道等禮節,市府於寺廟周圍規劃建設公園綠地,成為南台灣兼具休憩、旅遊及宗教觀光勝地。

廟方今年大膽跳脫傳統,晚間移師新崛江玉竹商圈廣場,舉辦歌舞晚會,由網路紅人高校女神許維芳開唱,現場演出泡泡秀、街舞PK大賽、魔術PK大賽,與年輕學子同樂。

文昌文化季今登場,藍綠民代雲集 。(記者陳文嬋攝)

文昌文化季今登場,藍綠民代雲集 。(記者陳文嬋攝)

文昌帝君乘坐龍頭鳳尾車,展開文化巡禮3天。(記者陳文嬋攝)

文昌帝君乘坐龍頭鳳尾車,展開文化巡禮3天。(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